自然地散发

发现,记录。

© 自然地散发
Powered by LOFTER

《心的视界》 - 被里面“老祖母玛利亚 1979 葡萄牙”的一张照片给吸引了,想想那是1979年拍的,就觉得很不可思议。文字也很吸引我,喜欢他对摄影的一些发自内心的从生活实践中汲取的更深远更独特的领会和想法,让我可以或多或少的领悟一些摄影的本质,为什么选择了摄影?坚持的理由?....发现美有很多种方式,或像柯锡杰所说“美感不属于别人,只属于自己。”P72,于是果断决定收藏。


这是第一本我买下收藏的关于摄影的书。

从什么时候开始,不记得了,隐约的,喜欢看台湾电影开始吧,发现自己有【台湾】情结。


台湾电影有一种莫名让我着迷的东西,那种淡淡的,节奏不紧不慢,更贴近内心和真实生活的,只是充分的表达自己内心感受和视角,不随意下定论,让观众有更多的空间去思考和探索的一种交流。看过的台湾电影还真不少了,列举一些看完还有印象或比较深刻喜欢的:《练习曲》《不能没有你》《盛夏光年》《九降风》《一 一》《喜宴》《沉睡的青春》《十七岁的天空》《带我去远方》《听说》《停车》《经过》《一页台北》《蓝色大门》《最遥远的距离》《花吃了那女孩》《头文字D》《五月之恋》《巧克力重击》《第36个故事》《少女小渔》《恋恋风尘》《指尖的重量》《恋爱地图》连续剧就不列举了。

例如,

管理方面的专家,现在最喜欢的还是余世维,听他的讲课真是受益良多

建筑方面的书籍,我收集了汉宝德《透视建筑》

评论